買下這台,當初以為省時好用,但我研究了 一陣子發現如果你是一個對麵包的口感要求很高的人,那恐怕這台會讓你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個麵包完全是機器製造出來,口感跟嚼勁完全不對,但也不要放棄喔!我自己在使用這台時改變了一些方法,我利用它來揉麵團及發酵,及烘烤.這些步驟都是分開的,其實當初想買攪拌機,但是因為他的體型過大,所以放棄,改買麵包機,買了以後發現麵包機也很好用,而且價錢很便宜,所以很值得推薦給各位!!對於買了麵包機而咸覺口感不好的各位可以利用以下的方法試試喔!!

1.首先我會按照食譜上的方法將所有的材料放好,

2.按7開始揉麵糰,揉好後查看一下麵糰的濕潤度,再去加減麵粉或水,

3.ok後再按9的揉麵跟發酵,過程是一個小時20分,這時候你可以去做別的事我通常上網或做瑜珈, 

4.發酵完成後取出麵糰再將麵糰分三份用桿麵棍桿平捲起用布蓋好鬆弛10-15分,(用桿麵棍桿平的用意是將空氣擠出以利再次發酵實有均勻的氣孔)

5.鬆弛後再桿平捲起,放入模具,發酵一個小時左右用烤箱烤或是再把它放入原來麵包機裡讓他自然發酵,

6.等發酵後再按10烘烤鍵即可,

吐司的作法,建議你參考這個網站, 
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4045355  妃娟的個人網站,內容詳細又有圖片可看,裡面有很多的寶,真是很感激她,對了!!如果你家裡人口過少不想一下子烤那麼多,可以先烤一半,其餘拿去冷凍,等要烤時再解凍,這些面糰你要做餐包或其他東西都可以,而且我發現冷凍過後的麵糰,麵包保濕度相對提高,很奇怪喔!!
下次再跟大家聊聊利用威寶做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