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養了兩隻貓,一公一母沒特別去想性別,只是感覺緣分吧!
兩隻貓各有性格,有時皮到想揍人, 有時又可愛到讓人心頭甜呼呼
尤其在撒嬌還有一些怪異好笑動作的時候.
nini母貓十個月大時,感覺他有點小發情,但沒亂叫所以沒打算把她結紮
,只是可以感受她的情緒怪怪的,一直到有一天,我們家的喵喵公貓突然
跑去搭在nini的身上, 我才覺得事情不妙 ,可是更可悲的事情發生了,
我發現NINI一點都不喜歡喵喵 ,不管喵喵使出求愛三部曲,
仍然被她斷然拒絕.
第一部 直接法 
直接衝去騎在NINI身上抱著她,只見NINI一身躍下 喵喵當場沒輒.
第二部 循序漸進法
先跳上去還是壓在NINI身上,開始舔她的毛,示好動作一覽無遺,
舔阿舔的,但屁股的動作不自覺動了起來 ,這下被NINI察覺,
又是一躍而下,喵喵當場傻眼.
第三部 委屈求全法
先跳上去坐在NINI的旁邊,連續五分鐘使出全身力氣,拼命的舔阿舔的,
只見到NINI頭部頸部身上已佈滿阿喵的口水,這下連我看了都佩服他的
"功力"我想NINI應該會屈服吧!!只是......當阿喵要跨上去時 ,
又看到NINI生氣的對他吼了一聲.
一直幾天,這種戲碼不斷上演,我想我們家喵喵應該
發情了, 算算他才七個月左右,怎這麼快, 又想到最近有報導,現在的貓都
提早發情 ,所以當下我把阿喵抓過來,看了一下他的小弟弟 ,
天ㄚ他真的發情了................
於是我想到了最近有一家是完全針對貓的動物醫院,
就是台北101動物醫院 ,打了電話過去問,
問清楚一些問題及費用 ,我們決定採用氣體麻醉結紮
母貓4000 公貓好像2500,
便約好時間去進行結紮手術,
順便的我也再網路上看一些文章, 看一篇公貓得了癮睪症的文章,
於是便把阿喵抓了過來摸了一下, 心理覺得奇怪他怎麼只有一顆睪丸,
也不是很確定,畢竟我不是醫生,所以也就.....
星期六哪天跟朋友約了下午茶 所以在之前就先帶去醫院,
醫院在建國北路上很好停車 ,所以停車沒很困難,
醫生是個女生看起來很有愛心, 量了體重檢查一下身體,
我擔心的問題真的發生了, 那就是阿喵得了癮睪症,
看著醫生摸阿摸的想在腹部的地方摸出位置
,但是就是摸不到 ,所以皮下手術的機率很低,
這下子可能要開腹部, 原本公貓手術是最簡單不過,
但阿喵為了取出那顆沒掉下來的睪丸, 這下肚皮不保了,
我也只好將這些重任交給醫生, 希望他們平安,
於是我就趕著赴下午茶的約會,
傍晚來接他們時 NINI已經動好手術 ,但因為手術關係,
他看起來不舒服的很 ,心裡真是疼的緊喔!
再看看喵喵,老公說他才剛動完手術,所以還沒醒來,
但是看著心理還是很難過,
NINI開了約兩公分長的傷口, 而喵喵開了差不多八公分長的傷口,
我想喵喵應該很痛吧!拿了七天的藥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看到他們很慘喔! 哪裡躺都不對勁, 還去找黑暗的地方躲起來,
,尤其喵喵痛到完全不吃任何東西 ,我跟老公真的是揪著心,
這期間NINI恢復的很快, 喵喵則晚兩天才進入恢復期,
不過很慶幸他們安然度過, 一星期後回去醫院,
醫生也說恢復的不錯 ,醫生把傷口縫的很漂亮也不用拆線,
雖然費用比一般貴了些 ,但安全比較重要, 
兩隻花了八千元, 也順便提醒大家在購買時要先確認貓是不是
有隱睪症的問題,而且隱睪症是會遺傳的.

很多人以為我會讓它們生,可是我想了想, 生了要送人捨不得,
自己養會有大負擔 ,一屋子都是貓,我老媽可能會發瘋
,那些毛真的蠻多的 常常在做瑜珈時地上空氣中都能看到那些毛
在飛舞著 ,因為愛貓所以無所謂啦!忍耐再忍耐囉!要不然貓奴當假的喔..




這是NINI的傷口,線是往內縫所以看不到傷口,只看到一堆肉肉



這是阿喵,躺平就可以看到尾端的縫線



NINI虛弱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