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的一年又過了!   kiki上天堂時是2007/1/5
我很堅信的他已投胎了,取回放在靈骨塔的骨灰罐
把他跟BOBBY狗葬在同一塊土地上,老公說你是否應該跟他說說話
我心裡想的是他真的已經去投胎了,但還是說了有空我會常來看你
那個晚上睡覺時半夜竟然聞到kiki生病時的味道,我想著...........
我只是帶回了一個掛在手機上的飾品,那是當初放在KIKI的塔位
用以識別的東西,我想我想太多了.....................
一個佛教徒相信的是kiki去投胎了
上個星期一個網友寫了封信給老公,說他們有一隻極像KIKI的貓
我看了真是太像了...........
於是老公告訴他KIKI走的消息
而我告訴他KIKI離開的原因
以下是這封信的內容


在kiki走後的日子裡
我試圖在網路的世界裡尋找與他相似的貓
但一直沒找到  到寵物店拿著相片想買相同的貓也都沒有
我沮喪著到最後放棄了
kiki是我從小養大的貓,也是我的嫁妝之ㄧ
身體很健康 一生中只有一次尿道發炎
但幾天就好了
一直到有一天他流口水流的很嚴重
帶他去看醫生 本以為是牙齒的問題
就讓他洗牙 但遺憾的是竟然在洗牙的過程中
發現他的舌下長了一個腫瘤
那個腫瘤是癌症 醫生很直接的告訴我
不能割因為已經跟舌頭結合一起
要割只能連舌頭一起割 而且大概剩半個月到一個月的生命
對我而言是晴天霹靂
我懊悔自己沒讓他一年洗一次牙
雖然每年都有健康檢查 但偏偏他的舌下腫瘤
血液是無法檢驗出來 換了別的醫生結果也都一樣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一天一天衰弱
也沒藥可醫 只能吃消炎藥到最後他卻癱瘓
那時的情況想想都很不捨及難過
養了十二年了 從三個月時朋友送我到最後
看著他慢慢接近死亡的感覺
讓我清楚生命的無常 連尿尿跟大便都沒力氣
腫瘤讓他舌頭慢慢的爛掉只剩下根部
我們每天都必須用注射的管子餵他
疼痛常讓他在後期哀嚎
甚至到最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離開我
因為不想讓他繼續疼痛 所以醫生要我選擇安樂死
對我而言!我覺得自己像是個劊子手決定了他的存活
但為了減輕他的苦我想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回憶是痛苦的 因為眼淚會不爭氣的流
寫這些真的需要勇氣
即使現在我又養了兩隻貓
但對kiki的愛卻是不曾改變
我常會說你們哪一隻是kiki投胎的ㄚ?
但我心裡很清楚他們的個性跟KIKI差好多ㄚ
我清楚KIKI已經投胎了
他會過幸福的日子的

網路上與他長相一樣的貓叫球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laire216&book=2
我看著他的照片想著KIKI,心裡想著他們是不是兄弟?
我想我會找一個時間去看看球球
也知道到時眼淚會再度潰堤
很多人問我   你才剛失去KIKI怎會有勇氣再養貓
也許是宗教的關係,我變的很能夠去面對生老病死
有空再談談家裡的另一隻狗雪納瑞BOB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