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店的外觀,很有特色吧!古色古香




這是裡面的座位 牆壁上還有這間古屋的舊照片 以及介紹肯德基的相關故事


8/9 漫遊鼓浪嶼

今天老公沒上班,計畫到熱門景點鼓浪嶼一遊
在去之前去了古色古香的肯德基吃早餐
這個建築挺有趣的,是閩南式的古屋建築,很有意思
拍照的過程中間 店員還來阻止我們拍照
很有趣吧!坐車經過時一直想來瞧瞧
吃完了早餐 ,叫了計程車到碼頭去,碼頭已經塞滿了人
一個人的船票15塊人民幣含來回,也包括沿著海岸欣賞鼓浪嶼的環島景色
去程花了40分鐘,船上的人員一直慫恿我們租望眼鏡欣賞景色
可惜大家興致不大,今日的天氣灰灰的,有太陽但看不到藍天
所以照片都灰灰髒髒的


這個是廈門方向的景色,可惜灰暗的可以


鼓浪嶼沙灘 大部分是遊客 沒什麼人下海 水也很混濁


這是日光岩,他們是這麼說的,沒爬上日光岩就等於沒來過鼓浪嶼
真是糟糕!哈!我沒爬上去。


島上有鄭成功的石雕,與下面的船形成強烈對比


石雕像真的很大 也是島上唯一有看頭的地方

下了船,天氣熱的不得了,連點風都沒有,
這個地方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跟上海一些殖民地時期有些不同
感覺整個調性有些落差,有點小失望,有些建築很漂亮,雖是之前各國的領事館
但久了沒維修,甚至還住了些人,衣服亂晒,說實在的破壞了感覺,也就沒有美感了
倒是有些改成餐廳還算有些許味道,我傳上來的照片有刻意挑過,不想讓看官失望









中途來到一家叫naya的住宿地方,是以前德國的領事館,裡面有貓
是它吸引我進去的因素,因為那隻胖胖的金吉拉,有點像nini
這家naya在網路上人氣很高,不怎麼好訂,常常客滿


德國領事館的舊址,裡面幾乎是木頭建築


這隻貓叫做芬達,很有趣的名字(汽水名),一點都不怕人
這是它正在閉目養神的樣子



很多人會貢獻小費給這些貓,裡面有一隻貓叫張三瘋,挺好笑的


這是所有住宿的房間,標好著價錢

接近中午時刻,選擇了一間海鮮餐廳吃飯
有些東西不錯,但有些價錢也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螺類用炒的,味道沒有很重,也沒啥蒜味,很大一盤約一公斤,花了很久時間把他嗑完


這一道蝦子的價錢還真瞎啊,只有兩隻,說是海裡的,我看不就是明蝦咩,要價112元人民幣
那蝦子不大,煮熟捲起來的長度約十公分,真是貴死了!有種被坑的感覺。


這個味道挺不賴的,是貝類的一種,去富基漁港吃過,但這裡很大隻,長度約12cm
這個做法還不錯,好吃!


這是螃蟹,忘了名字,用炒的,肉質軟嫩,味道不賴,價錢約100元人民幣

加上一道青菜兩瓶啤酒,總共花了300多人民幣
還可以的價錢,只是那個蝦子比較不值得,做法也油膩
而我第一次喝青島啤酒,覺得還不錯喝。

離開了海鮮餐廳,後來又逛了一些地方,這裡老公已來了一次
所以我就不想再花門票80元人民幣來體驗了(真懷疑這種價錢當地人怎麼付的起)
不過據網路消息指出,晚上七點以後免門票,不過那麼暗怎看得清楚啊!也許看看夜景囉
(對鼓浪嶼有興趣者可自行搜尋鼓浪嶼的相關資料喔)
逛累了,我們回到naya,點了兩杯飲料順勢在這休息一會兒
可惜是芬達貓不知跑哪去了,哎!我是來看你的啊!以解思念之情(家裡那兩隻貓)
休息夠了!離開naya,離開鼓浪嶼時,腳真的很酸耶!老公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那個地方是廈門最熱鬧的地方,類似台北的西門丁之類的,也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
我其實腿已夠酸,實在沒力,但還是奮力一博,努力的shopping
逛累了終於來到一家,他所謂好吃的小吃店,哎!我給他潑冷水真的沒有好吃ㄋㄟ
請欣賞一下圖片囉!我還是愛咱們家鄉台灣的小吃啦!!


當地的肉粽跟沙茶麵
(沙茶麵可以自行加很多料有腸子、豬血糕、鴨血、豆腐片、雞ㄓㄣ、蝦子、魚丸.........)
後來我又自行點了一碗扁食湯,也不合我的口味,裡面的肉的餡料甜甜的,味道怪怪的
這時老公又開始碎碎念囉!你們這些女生就是沒當過兵,所以適應力很差!
哈!最好是!
終於要回家了,攔了一台計程車,只是上了車才發現司機好像是在賽車喔
快把我嚇出心臟病了,蛇行的厲害啊!真是怕到腳軟.............
阿彌陀佛阿!終於安全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