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台灣缺水,加上水費高的嚇人(兩個人兩個月1099元)

不得已,只好想方法省錢囉,加上目前我是家庭主婦

所以要有所建設,就是節省家裡開銷

於是我想了一些方法

洗菜水保留澆花(竟然可以存到一大桶)

洗澡時剛開始等熱水流出

會先接一個水桶,冷水就不會浪費

還可以接到兩桶,拿來沖馬桶,一天下來還綽綽有餘

還有一項祕訣,就是將每個水龍頭出水量減小

還可以省下一些水

我發現以前我是多浪費水阿!!

這些水加加減減應該可以省不少錢

因為除了基本費一度5.1元,

還要再加上課徵污水下水道費用一度要5元,

所以等於一度要10.1元,真是貴喔!

而瓦斯費用也是嚇人,以前也沒注意

平常少煮飯,加上兩個人洗澡

實在想不出怎還要一千元的開銷

所以我左思右想,終於知道原因

洗碗時用熱水,要先去調低熱水的溫度

這樣瓦斯在跑時就不會這麼快

還有煮東西開火時不要開最大

要開中大火,火不要超過底盆的面積

煮開水一定要蓋鍋蓋,尤其燉東西

這些小動作,真的可以幫你省一下一筆錢喔!!

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