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用威寶做了麵包,被老妹嫌了一下說麵包不夠軟,唉!!我做給老媽吃的都是營養取勝的雜糧,加的是橄欖油,所以麵包的口感是可想而知,但我個人而言覺得很好吃!!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外面的麵包之所以會軟其實是添加一些東西
請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1.乳化劑
由於乳化劑可增加麵包軟度,所以被用來作抗老化劑。乳化劑會和澱粉顆粒內的直鏈澱粉連結在一起,避免這些直鏈澱粉游離出去,所以它不會增強剛出爐時麵包內部組織的強度。而另一方面來說,乳化劑對於支鏈澱粉並沒有相同的效果,所以仍會在貯存過程中導致內部組織的硬化,並且不會減緩水分由麵包肉到外皮的移動,所以乳化劑可作為麵糰的增強劑及外皮的軟化劑。被用來作為軟化劑的乳化劑包括單甘油酯(monoglycerides)、雙甘油酯(diglycerides)、蒸餾後的單甘油酯(distilled monoglycerides)、聚山梨糖醇酯六十(polysorbate 60)及硬酯醯基乳醯乳酸鈉(SSL)。
2.小麥蛋白
麵粉改良劑可以用來改善麵包體積同時保持柔軟,國內的網友可以在一般材料行就可以買到,國外的網友,可以在健康食品店購買一些改良劑如小麥蛋白,詳情請參考麵包改良劑(Bread Improver)或小麥蛋白(Wheat Gluten)。
3.中種麵包作法
還有一種方法將麵糰10%-15%的材料先行攪拌揉成麵糰,使其在廚房室溫下放置隔夜(溫度不需加高,室溫即可,但是防止乾燥的保濕動作不可少),約15-20小時,次日再將麵糰的其他材料加入一起揉至光滑。隔夜的麵糰可以產生類似麵包改良劑所提供的化學效果,而且更天然。

所以如果要我選擇我會選中種麵包作法 只是比較耗時但也健康,還有一點麵包做好及時把它吃完就不會有水分蒸發變硬的問題
大家參考一下囉!!
對了!推薦各位一個方法,隔夜的麵包效法饅頭用蒸的,但要作成餐包模樣,保證你蒸好吃起來Q到最高點
而且含水量超高!我現在都不用烤的,因為烤的時候會變乾硬,效果不好!大家可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