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月沒看電影了,選了一直想看的色戒,除了媒體炒作,對李安的功力我一向不曾懷疑,他最厲害的是刻畫人性,尤其內心世界,
在他的電影裡顯現的張力,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只是那故事的結局並不是happy ending,我有點遺憾,有點落寞,有點嘆息!歎息的是原本以為所謂的色戒是指男主角,但事實是女主角為了愛犧牲了自己也犧牲了那些志同道合的同學,人性的弱點又怎能怪她呢?愛可以是很偉大的也可以是很毀滅的!我相信易先生是愛王佳芝的,畢竟她救了他一命,但以那個大時代的背景,易先生又不可能為了愛放過她,他只能徒留傷痛藉著他住過的房間,思念悔恨吧!!
因為梁朝偉的演譯所以對易先生的感覺倒不致於討厭,因為劇情的描述倒沒多提他所做的壞事,相反到是同情他的性格,這整部戲讓人有著宿命的感覺.
而王立宏的角色,我覺得以一個新人而言,他演的算是很好了,他有忠於那個角色,倒是庹宗華扮演的上級,我覺得他在詮釋上有點突兀且好像太過,看的有點冒三條線!!
至於最受大家矚目的情慾戲,真的很難在這裡交代,因為以我看電影的尺度而言這真的是有史以來最限制級的畫面,也佩服李安可以想那麼多高難度的動作,但是絕不會有低俗的感覺,也很佩服梁朝偉跟湯唯那麼努力的去詮釋,很敬業的去完成!!
很多人看完電影會覺得有種抑鬱的感覺,我倒是還好,只是有種未完的遺憾,應該說雖然放映兩個半小時,但結局好像有點太匆匆....
我總覺得還有一些事情應該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